歡迎私信.微博:那你猜猜呢·

【贺唐】光 (四)

第四章

唐晶从贺涵的大床上醒过来的时候,甚至有一点不真实的眩晕感。

将近十个小时的睡眠无疑是一剂猛药,赠送给了她浑身舒爽的满足感。

光线刚好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一觉醒来,万物可爱。

 

 

 

洗漱完晃悠到客厅,贺涵已经在支着电脑喝咖啡了。见她来了,便一直盯着。

 

“贺先生怎么,是在欣赏你送我的睡衣?”坐在他旁边,勾住他的脖子。“是挺舒服的,穿上之后睡得好死,现在都有点头疼。”

 

脸被毫无预兆地捧起来,吓得她在他脖子上的,看似颇有主动权的胳膊一怔。

 

“其实是在欣赏送你的项链。这么喜欢啊,一宿都戴着。”轻轻点了下她锁骨的几何形吊坠,“喜欢的话,以后看见好看的,再送给你。”

 

 

 

以前的时候,私心作乱,总喜欢有事儿没事儿捧着他的脸,拿自己颇具优势澈净明透的瞳孔直勾勾看着他,好像这样就能让他毫无阻隔地看清自己含蓄伪装下,呼之欲出的爱。

但被这家伙突然捧起脸,到还是第一次。

有点害羞,本能想躲开他的直视,可目之所及却全是他,无处可逃。

 

 

“当然喜欢了,做实习生的时候你无意说过一句我戴过的那几条项链都挺好看的,这我才迷上好看的项链。你自己都不记得吧,这是你送我的第一条项链。平时送了那么多海胆,三文鱼,海鲜火锅,总算是有点觉悟送女朋友些女孩子想要的正常礼物了······”

 

 

等她反应过来,连鼻腔里都是他满满的咖啡气。

吻是自然而然的,在这个发着光的早上。

 

而在这个绵长而无征兆的吻的间隙,她听到他的话,像呓语一样。

 

“那唐小姐恐怕也快要不记得了吧,就在刚刚那句,这也是你第一次当方承认自己是我女朋友。”

 

好吧,不管怎么说,真是个暧昧的早上。

 

 

 

 

中午的时候,总算是和子君约上了回沪后的第一顿饭。

 

子君蹬着双细高跟,披着大衣,一年没看到彼此,唐晶好不容易回来,她们都止不住笑得开心。

然后就是一个大大的,冲击力十足的拥抱。

 

 

坐下后,子君还是像往常一样,拉着她的手说话。

 

“哎呦唐晶,你在香港一年怎么又瘦了啊,是不是香港那边一直都不适应啊。我现在自己也赚钱够花了,你这一年才会上海我请你吃所有你喜欢的饭店······”

 

“啊你问平儿啊,平儿现在挺好的,前一阵子考试考级成绩都挺好。我跟你讲哦,我现在还能给他讲讲题,特有耐心的······”

 

“我妈还老样子啊,就是现在总在家拉着我看她跳舞······哎呀这你还用担心吗,她身子骨比我都硬实······”

 

“你在香港的时候总是忙,还记不记得我调到调研公司了啊?哦呦那个苏曼殊哦,简直是典型的绵里针······这还得多谢贺涵呢,他帮我不少工作上的事儿,不然这一年你也不在上海,我真是撑不过······”

 

“不过我可和你讲哦,原来我觉得贺涵孔雀男,现在一看,还是个挺好的人嘛!拽是拽了点,但本质还是好的哦,比土豪金强多了好伐。虽然这一年我明白女人不结婚,自己养活自己挺好的。但是你总得结过婚才知道被照顾有多幸福你晓得伐,客观来说喽,那孔雀就还不错喽,过去喽就没有喽······”

 

 

 

明明过了一年,却好像只是过了几天,没有疏离和尴尬,只有亲热和如常。

看着子君一边给自己夹菜,一边兴奋地聊这聊那,恨不得把她赴港一年的有趣事全讲给她听,有一种打心底的满足。

 

一年过去了,她爱的人还在,爱她的也没变。

 

 

 

“哎唐晶你呢,这一年在香港呆的怎么样啊,那个叫什么Vivian的有惹你烦吗?”

“我都挺好的,还在免税店给你带了很多你以前喜欢的各种东西,过两天拿给你。Vivian也挺好,交了新男朋友,要结婚了。这一年在香港她还挺照顾我的。倒是你,这一年看你充实起来真是开心。”

 

捏了捏她的手,一提Vivian,倒是想起了在香港的时候子君和贺涵的风言风语,但看着她在对面,给自己剥着虾,那一点点怀疑却被变成了不信任朋友的愧疚。

作祟的矛盾感啊。

 

 

 

和子君一起吃喝到很晚,最后还是贺涵来接的自己,搂着自己上了车。

 

回家的路上,握着他的手,还是忍不住借着酒意,耿耿于怀了一下她回来时就介意的问题。

 

“贺先生这一年是不是没少照顾子君啊。”

“是啊,她刚到调研公司上班,要不是我,不知道会被苏曼殊那些人生吞活剥多少遍。”

“是啊,肯定没少照顾,子君都开始念叨你的好话了。”没来由地,忍不住带了点醋意,明显得委屈。

“唐晶你这是什么意思啊。”红灯,贺涵轻轻一脚刹车。

 

搂住她的脑袋,扳向自己这边。

 

“唐晶啊,我知道我帮子君,肯定会有闲言碎语。”

“但你要相信,我帮她,出发点是她是你的朋友,于我而言,也只能是你的朋友。”

“而我,也只不过是作为一个有很大概率会和你相伴一生的人,帮你照料你想照料的,参与进你的生活。”

“她一步一步走过来,可能会像当年的你,但是谁都没办法成为你。”

“所以,唐小姐明白了吗?”

 

 

这一句属于贺老师的明白了吗瞬间将自己打回了原形。

看着他略带严肃的表情跟自己解释,却字字都像在说爱。

 

 

“对不起。”微微低头,再配上软软的声音。

正好绿灯到了,右手摸摸他的头发,左手把着方向盘。

 

“然后呢?”

“我爱你。”

 

她头又低了点,碎头发遮着她的害羞。

看来这三个字也没那么难说出口嘛。

 

 

 

—————————————— 

总算是往第一篇靠了靠,没算跑得太远

困啦,早点睡,晚安

谢谢你看到了我的文字。

你来了,一切都刚刚好。

评论(15)
热度(27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