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私信.微博:那你猜猜呢·

【贺唐】光 (三)

第三章

唐晶从浴室洗漱完出来后,贺涵已经忙出了一桌早餐。

 

早上的光透过他的大玻璃窗在地板上洒了个遍,好像整间屋子都凝固在一种暖融融的温度里。

像窝在被子里的舒服,像手腕上散发的香水味。

他向光。

 

 

 

 

她记得自己刚刚被B&T录用时,贺涵为了奖励她当上了一个小项目的负责人,请她去酱子吃了他亲自选的三文鱼。

 

当时喝了几杯酒,他带着她侃天侃地侃人生,随口问了句“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当然要种一屋子花,整个屋子里都泛着光那种。然后啊,每天都要自己做饭自己吃饭,不要为了赶时间吃快餐,吃完饭再去散个步。对了,还要给我爱人做早餐,营养早餐,拒绝咖啡和刺激性饮食。还有啊,每天一定要睡够八个小时,早晨起来的时候,啊,全身都是舒展开的感觉······”她拄着胳膊,眯着眼歪着头,满脑袋都是慢悠悠的日子。

 

“这都是杂志上矫情的卖点,你竟然也信?”

 

“你懂什么,小姑娘家的,打心底说谁不喜欢这些啊,一个爱人,一屋子花和一只猫,想想都又朴素又惬意。”她又眯着眼开始自我沉醉。

 

贺涵提着气忍不住笑了一下,敲了敲她额头,一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那你又懂什么。所谓的朴素,朴为专一,素为纯粹,成长也如此。”

“如果这个想法成立,那就意味着我们生下来的每天都应该有进步,因为不进步的话,其他人的进步就会让我们变得落后。”

“但是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位高权重责任轻,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每天一杯茶一份报纸就能按时按点下班,没有任何危机迫近,于是身心非常舒畅。别人还会给这样的状态起很多美好的称呼,比如工作生活平衡,享受生活,热爱生活······”

“当然我不否认生活的艺术本身就是一门学问,但是总应该有一小撮有足够能力的人,总是想着鼓捣出一点新东西,比如你我······”

 

 

 

孔雀喝了酒还不忘端着老师架子忙着说教,唐晶当然也只能乖乖听着,然后储存到脑袋里准备回家整理笔记。

 

只是他们,其实都瞒着对方,开始下着一点决心。

贺涵想着工作,想着以后怎么娶了她,然后给她他看似鄙夷实则有点渴望的发着光的生活。

她也想着工作,想着怎么才能不被他落下,然后跟紧他一起鼓捣出新的东西。

 

都是为了彼此。

 

 

 

 

她趴在沙发的抱枕上,看着带围裙的贺涵,一下就想起了这些。

以前上学的时候就是,她总能记得一些细枝末节的琐碎,她和谁是怎么认识的啊,子君哪年的一条旧裙子很好看啊,系主任的哪句口误特有意思啊······

每次她想讲故事一样把这些已经被别人遗忘的点点滴滴,子君总是叹为观止。

 

她确实有能力,留住一切的美好。

 

 

 

 

“这是醒了?出来游逛了?”贺涵熟练地把一个培根从锅里甩到面包片上,带着一种早晨自然焕发的朝气。

 

“这一周就别去上班了,我和辰星B&T都请好假了,你刚从香港回来,好好休息一周。”

“啊?我去香港一年大陆业务需要衔接的,休息一周太奢侈了······”

“反对无效,B&T已经批假了,你不是说等钱攒够了就好好享受生活的么,这刚晋升合伙人,就当给自己的奖励了。”

 

递给她一个涂了奶油的面包片,看着她像一只小仓鼠一样从一个角慢慢啃噬,忍不住嘴角上扬。

“反正你也闲不住,以你那么聪明,每天回家过一遍邮件不就都解决了吗。”绕着圈圈揉她的头发,直到她笑着用头顶他的手。

 

 

 

 

中午自然去老卓那儿吃的饭,唐晶吃了一大碗她心心念念的拉面之后,就耍赖说撑得动也动不了,最后还是被贺涵软硬兼施地拖到了公司楼下的商场逛逛。

给唐晶这个很少买东西的小家伙选了一条她戴上去很好看的项链,付款的时候,看见了经过的橱窗里一套白色真丝的家居服。

 

看上去很舒服很简单的款式,甚至能想象到她穿上这套家居服在自己家里穿梭自如当家做主的样子,忍不住买了下来,和项链一起结了款。

 

 

“怎么提了个袋子?项链不是还没取呢吗?”

“看见一个家居服挺好看的,就按照你的尺码买了一套,放在我家里,正好换洗用。”

 

 

有一种以前幻想的居家过日子的感觉。

好像一对平常的小夫妻,为生活的一点一滴而准备操劳。不关心什么并购案或着大客户,那对于他们来讲还远不及晚上吃什么重要。

生活的细枝末节琐琐碎碎,才构成了人生的主要。

 

 

 

 

“一会儿去哪?”

“回我家,拿点东西,我这几天想和你住在一起。”

看着他有点懵的表情,有些好笑

“你不是给我买了新睡衣吗?不想我试试?”

“而且,不忍心你一个人在这个人均面积小的可怜的城市占有那么大的豪宅。”

 

 

在发着光的日子里,要和发着光的人在一起。

享受生活。

 

 

 

 

 

 

 

 

—————————————— 

第三十二集袁泉老师眼睛里好像都闪着光,一下子就心软的那种。

在想象里给唐晶的短暂的小生活,作为她奔波忙碌后最好的奖励。

等有时间再改改这篇吧~


谢谢你看到了我的文字。

你来了,一切都刚刚好。


评论(29)
热度(27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