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私信.微博:那你猜猜呢·

【贺唐】自然醒

一、

 

世界变得太快  是非成败

一旦抱你入怀  置身事外

 

 

 

二、

 

唐晶自从坐在椅子上,头就开始嗡嗡疼。

昨天晚上一宿都没怎么睡好,十几分钟就被她按亮的手机倒是耐心地闪烁着时间,陪她熬到了只有一位数的钟头。

 

湿着头发睡觉,不出所料,早上醒来之后,脑袋里就和脑袋外乱蓬蓬的头发一样糟了。

想吃水果补维C,要有人喂的那种。

 

 

 

三、

 

其实是早上上班的时候,就早早约好贺涵晚上去酱子吃饭的。

 

 

一小杯清酒倒下去。

 

“我是说,贺涵,我要开始约会了。”

“你还不明白么,我和谁约会,甚至约不约会,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贺涵,我和你的这一页故事,从此就算翻过去了。”

 

 

今天穿的裙子特别薄,为了见他特意选了那条很好看的。

唐晶拎起大衣出门的时候都没有套上。

 

她甚至在想啊,贺涵有没有,就那怕那么一丝的可能性,冲出门来找她,然后把他今天穿的,自己买给他的那件很厚实的羊绒外套披给她。

最好再摸摸她的脸,“唐晶,外面冷,我们回家吧。”

 

 

她想啊。要是这样的话,她一定会砸到他怀里,偷偷掉一滴眼泪。

 

其实……就算不是这样的,她也还是想哭。

 

 

 

四、

 

噗……第二天果然见到了李睿。

 

看到他刻意掩饰着风情万种,斜靠在自己家楼道前那辆白的锃亮的保时捷上,差点没憋住笑出声。

 

噗……李睿这人,怎么回国一趟,这架势摆的还真特别像原来在贺涵手下做过的那个客户,好像叫包什么来着的那个······

 

 

李睿找了家主打西餐的星级饭店,是唐晶一直嫌弃浮夸懒得光顾的那种,更何况今天她还只是随随便便穿了件衬衫。

从李睿开口谈他在法国的光辉几年开始,唐晶就开始走神神游了,只拿出一般的精神应付着他,还有他字里行间若隐若现的爱慕。

 

 

 

五、

 

谁让她昨天从酱子回来就一直没睡好呢。

 

 

左躺,眼前是贺涵仰起头,连喝的那三杯酒。

右翻,是抽屉里藏着的三盒子心形的回形针。

无意识摁开灯,是他毫无波澜严肃的脸。

摁灭,是说过的所有狠话。

 

 

 

六、

 

直到李睿摆出来个红绒盒里的手镯,才给她吓回神,千推万阻不敢收。

 

就连唐晶自己,都能明晃晃地发现从红酒杯上清清楚楚倒影出的自己的心不在焉

 

 

 

七、

 

喝了点红酒,坐李睿的车回了家。

 

红灯,李睿把手搭在唐晶肩膀上,只一下,就感觉到了她的僵直与紧张。

“是今天的晚餐不合胃口吗,看你没怎么动。”不留痕迹收回了手。

“不会,今天晚餐很好的,只是最近健身,一直吃得比较少,没什么胃口。”

 

其实,盯了那个靠窗的空位好久的。

还是很喜欢,少点一点菜,但点上两瓶贵一些的红酒,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看夜景。

看看这座城市里,那些由灯光点缀的幸福。找一些有的没的的无聊话题,聊上好久好久。

 

“今天就不请你上去喝茶了,朋友和她妹妹在我家等我呢。晚安。多谢晚餐。”

 

 

 

八、

 

才不会说,是因为失眠,才聚集子君子群来的。

或者说,是因为黑夜里,无边无际的思念。

 

家里面擀面杖和面板都齐全,趁着要到冬至,也正好包点饺子三个人分。顺便实时转播八卦,绘声绘色讲述了一下原来戴个眼镜的李睿现在是如何文质彬彬不留痕迹孔雀开屏的。

 

半瓶红酒下去,前一天发的面差不多也包完了。

子群着急把饺子拿回家煮夜宵,子君也就一道走了,还给自己留了好几十个饺子。

 

没有贺涵在,这饺子怕是一时半会都吃不完也懒得煮了。

 

 

 

九、

 

左躺,眼前是贺涵求婚时小心翼翼的吻。

右翻,是实习生时他把自己训得眼泪打转,又好像有点不忍心动了点恻隐之心,拿着张纸巾的手足无措的安慰。

无意识摁开灯,是捧着他的脸。

摁灭,又是喜欢直视她的眼。

 

 

 

十、

 

半夜实在睡不着,爬起来,正好接到了辰星发过来的卡曼预案。

颤巍巍下锅了三个饺子,一边吃,一边改着方案。

里面贺涵的手笔和痕迹,在陈俊生老实规矩的全篇中隐隐闪烁着,熟悉得像是他在比安提一样。

一招一式,你来我往。

 

 

也就睡了半个小时,唐晶一早上班,提着电脑就杀到了辰星。

 

“方案我都改完了,你们看看吧。”

,“不用,我了解你的风格,陈俊生昨晚按着我几句话的意思做了一份方案发给了我,我也连夜改了一份。”贺涵把电脑屏幕扣过去,面带笑意看了她一眼“昨晚约会怎么样?怎么还有时间改方案?”

 

唐晶被他的笑意惹的有点怒,往椅背上一靠,“久别重逢,一见如故,约会工作两不误。贺总没意见吧,有机会带给您过目一下。”

 

贺涵语气里一下子带上了认真“哦?我?我以什么身份过目?”

 

 

 

十二、

 

幸好陈俊生这倒霉孩子不凑巧自己送来给撒气了,不然唐晶真怕自己借着困劲晕过去。

 

结果本来想去回楼上吃个饭,又碰到了另一个主动送来撒气的Vivian,披着身不知道几个万的彩色鸡毛掸子说贺涵晚上要陪她吃饭。

 

那好的嘛。

李睿,也该过来一起尝尝酱子了。

 

 

 

十三、

 

那天为了见贺涵和Vivian,唐晶还特意换了个连衣裙——这已经是她见李睿穿的最高规格了。

 

后来嘛,你也都知道了。

那一整盘子黑鱼子的故事。

 

 

 

十四、

 

唐晶下了李睿的车,刚走进楼道,就开始忍不住笑起来。

走到楼上,听到一个带着点严肃的熟悉男声。

 

“唐大小姐笑这么开心这是笑什么呐?”

“贺大少爷大半夜站楼道这是等谁呐?”

 

带着笑意的眼睛,就这样冷不防闯进了另一个人的眼睛里。

 

“还不是怕在楼道里看见唐小姐您的约会对象,准备着另一个盘子扣他呢么。”

 

 

就这样笑着,扑进了他怀里。

 

“贺老师,问你一个问题,一个属于女朋友才可以问的问题。”

“嗯哼?”

“你这算是吃醋了吗?”

 

后背被人不轻不重拍了下,像是惩罚说错话的小孩。

然后是很深很深的拥抱。

 

 

 

十五、

 

这是这几天睡得最安稳的一觉了,甚至睡到了自然醒。

睁眼的时候,贺涵已经不在旁边了,床头柜上放着一杯白开水,摸起来温的刚刚好。

 

自然醒啊,是那种,会想睁着眼睛赖在被窝里,全身上下软的不想动的舒服嘛。

是那种,抛下世界,张开防护罩,松开攥紧的小拳头,像孩子一样的放松嘛。

 

也是那种,你在身边的感觉。

 

 

 

十六、

 

后来还是贺涵,怕她睡死到昏过去不放心,早餐还没做完就系着个围裙要过来掀被。

然后就看见,唐晶乖乖巧巧睁着个大眼睛,缩在被窝里不肯起来,后来干脆把头也埋进了被窝里瓮声瓮气赖着。

 

直到听见贺涵那句。

 

 

 

十七、

 

“最近睡得很坏。”

“最好你搬过来。”

 

 

 

 

 

 

 

—————————————— 

听了首歌之后短短的寥寥草草(建议看蒙面歌王live版的自然醒)

那就过一小阵写那篇答应好的婚后吧(我其实还超想要评论呐嘻嘻)

 

嘿~久别重逢,好久不见

 

谢谢你看到了我的文字

你来了,一切都刚刚好

评论(60)
热度(50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