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长终

emma-042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3篇文章,7804人喜欢

应用截图

长终

长终

 

【庄陆】夜与晨曦

谢谢所有看过这篇文章的朋友

文末后记中提到的老庄庄老师已经过世了

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没有病痛

希望他的家人平安幸福

2021/1/23




夜与晨曦

    一.

    暗夜与晨曦,相隔只一个黎明。

 

    二.

    陆晨曦病了。

连做了四台手术,两台肺癌,一台心包穿刺,一台CO中毒。中午刚出手术室,下午就从医生,变成了重感冒病患。

 

庄恕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要黑天。

“晨曦?在家吗?”

陆晨曦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只感觉头重脑轻,一动也不想动。

庄恕寻着声进来,点亮灯,就看见她藏在被子里,露出半张红红的脸和乱七八糟的头发。

“庄恕,你回来啦······”哑着的声音。

被角被人掀开了一小块,额头上多了什么冰冰凉的东西。下意识一抓,熟悉的触感告诉她,是庄恕的手。

“发烧了?”

“嗯······应该是吧,我中午到现在也刚睡醒。哎你别收回手,你手太凉了,正好用你的手给我冰冰额头我再给你焐焐手·······”

庄恕正经反应了一秒才理解了陆晨曦支支吾吾的大长句子。

“乖,我去给你那个体温计,然后去厨房煮点粥,一会儿就回来。”顺了顺她的留海,又替她把被子盖好,这才放心。

 

 三.

 把虾线剔净,在大米里掺了些陆晨曦妈妈上次留的红豆和薏米,又放了干贝,一边用小火煮上,一边给家里的小病患弄糖盐水。本来都已经按比例配好了的,但转念想想自己上次喝时龇牙咧嘴的体验,怕她闹脾气不肯喝,只好上冰箱里翻出了杨羽做的玫瑰花酱,添了两勺。又挤了半个柠檬,权当补充维C。忙完了这些再刷完碗,锅里面已经咕嘟咕嘟响起来了。借着热粥的白气,往里加了蔬菜和调料,盖上锅盖,小火慢慢焖着。把火关掉的时候,糖盐水也晾得不那么烫了。临了,怕着小祖宗觉得粥没味道,特特地加了酱油和雨露进去调味。煞费苦心。

 

四.

拿着托盘端进去,打开灯“陆院长,起来吃饭了!”

突如其来的光亮刺得陆晨曦一下钻进了被窝“难受,不吃,晃眼睛。”庄恕听见被子里瓮声瓮气的几个词,好笑地隔着被子晃晃她的肩膀,又揉揉她的头。

 

“我可都叫你院长了啊,陆院长还不给个面子?”

“哎我发现你这个人,有事求我就叫我院长,在医院就叫我陆大夫,平常没事儿叫我晨曦,生气就喊我陆晨曦,惯是会见风使舵······”陆晨曦皱着眉头碎碎念还没完,就被庄恕一勺粥喂到了嘴里,只能干瞪眼。

“快吃。要论说话我还真得学学你,什么时候都叫我庄恕,连撒娇都直呼大名。”陆晨曦刚咽下一口粥,作势要咬他,庄恕连忙把粥碗塞到她手里,往边上一躲“对哦,陆小姐不开心的时候还会叫我美国老教授······”

陆晨曦翻了个白眼,又舍不得自己手里暖融融的粥。

“要不然叫你什么?恕恕?”

“·······”

 

五.

法国梧桐的叶子摩挲着玻璃窗,隐隐约约还能听到街上几声不远不近的鸣笛。和煦的夏风温柔又绵长,透过树的罅隙,飘了进来。夏日的夜,总是能从白日的燥热中沉淀出它独有的安宁和祥和,柔软地裹挟全身。

嘉林是座好城市,它在时光的飞速流动之间,留了自己的一份纯真。

它的夏夜,和小时候的一点都没变,安宁得仿佛还能感觉到妈妈蒲叶扇的扇动,和大院里人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庄恕低头看着陆晨曦大口舀着粥喝,突然觉得,就像现在这样,过一辈子,也挺好的。

尽管他真的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想过“一辈子”这个词了。

但这个念头,就在他细细地切着菜丝的时候,在她烫着小脸和他打打闹闹的时候,就在这暖黄色的灯光下和这舒服的夏日夜里,毫无征兆地占据了他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

所以,就请让我,这样和她一辈子吧。

 

六.

陆晨曦喝完了粥,一抬头,就看见庄恕看着他,本来有点发烧的脸的温度因着害羞又升了几分。

 

“喝完粥了?喏,给你喝点糖盐水。”

“必须得喝吗?上次给你调的时候我尝了一口,难喝死了·······再说你这水怎么是绛色的?你别拿感冒冲剂唬我······”庄恕看着陆晨曦的眼神躲躲闪闪地和自己兜着圈子,就是不肯接过杯子。只好把手放在她脖子上,像哄孩子一样用大拇指轻轻摩挲了两下“陆院长乖,听话,把水喝了,喝完有奖励。而且我保证很好喝。”

“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陆晨曦一脸苦大仇深英勇就义的表情,一仰头,全吞了进去。

她刚眯着眼咽进去,还没来得及尝出是什么味道。

就感觉到,他在吻她。

裹挟着夏夜的温热,他在吻她。

 

 

七.

天蓝色的被子和红底白点的被子各占一半,安稳地躺在陆晨曦的大床上。

“我怕你半夜发高烧,今天晚上我在这屋,盯着点你。”庄恕走了两步,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伸着食指朝床绕了个做作的圈“你可别打呼啊。”说完好像怕怕陆晨曦报复一样,赶紧做贼似的溜了。

 

简单收拾了一下碗筷,回来之后,就看见陆晨曦像只猫似的蜷成了个球。

“怎么了,是感冒有点冷吗?”

“嗯······”

蓝被子被人展开,铺在了红被子上。本来就是双人被,一直被当做单人被用,现在总算是发挥了它的价值,和它的女主人来了场会晤。

 

小猫球被一个暖暖的人抱住,手搭在前额。

“还烧着呢,先睡吧,明天要是还少,我就找帅哥应志南给你开点药吃了。”手掌下的小脑袋弱弱地点点头。

台灯被庄恕调暗,只身下一点若有若无的光影。

陆晨曦盯着窗帘上投下的树影看了好久,握住庄恕一直没从自己额头上拿下来的手,翻个身,朝向他。

 

  八.

“睡了吗?”

“没”抬手绕过她的肩头,掖了掖她翻身时弄乱的被子。

“我下午睡太多了,现在有点睡不着”他的手落在了她肩膀后面,手臂不松不紧地圈着她,引得她离他怀里近了些。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说。”男低音总是简洁明了。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九.

是啊,什么时候呢,庄恕也在想。

脑海里一下子蹦出了很多个她。扎着冲天辫看花仙子的,和薛峦吃饭的,和自己吵架的,难着手术刀专心致志的······很多很多,全是她。

 

“可能是那天下手术回家,看见你趴在桌子上的等我回来吃饺子的时候吧。”感觉怀里有个小东西在笑“笑什么?”

“我要是告诉你,那天的饺子我尝了一个,太咸了没法吃,就全剩给你了哈哈哈哈哈······哎你别箍我那么紧······哎我就是开玩笑的你别当真不过那天的饺子真挺难吃的哈哈哈哈哈······”

庄恕拿她没辙,最后还是用一个吻才封住她止不住的笑声。

 

“怎么今天突然想起来问问这个了?”

“你不是应该反问我什么时候也喜欢上你的吗······好吧,因为我听说,你跟别的小姑娘说我是独一无二的了?”

“没。”气音的主人当然矢口否认。

“撒谎,你还说在你心里没有人可以和我一样。”

“好吧······我是说过······”

“那你为什么要在前面加上一句虽然她有很多小毛病?”

“那不是还有后半句呢吗,你可真记仇。”

“因为我爱你啊,所以只记你的仇。”

 

十.

她蜷在他怀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借着光瞪大眼睛看着他。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挺对不起她的。

他为着自己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刻意疏远过她,躲避过她,他对她的爱藏在对别人的话语里,却唯独忘了告诉她。

他爱她,但这不是借口。

是他的错。

 

十一.

他的手臂圈住了她的脖颈,翻身压住她。

“你干吗?”

“没什么,想娶你了。”

 

十二.

树叶还是在摩挲的窗子。
夏风依旧温柔而绵长。

他的体温和夏夜的温热交叠。
他的气息和她跳的飞快的心跳交叠。

她的意识进入空白的那一刻,听见他说。

“陆大夫,您心率有点快啊。”

 

十三.

吞噬他,也吞噬她。

山海的浩瀚,宇宙的浪漫。

都在他内心翻腾。

推着他前进。

她的浪漫,她的极端。

全都拿去。

填进他的身体和心。

 

十四.

陆晨曦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了。

但她醒的时候,天刚放亮,若有似无地,能听见医大宿舍楼下,钟主任常喂的几只小猫的叫声。

枕着他的胳膊,一睁眼,就看见他侧着身子望着自己。

刚睡醒的意识懵懵懂懂。

只听见他说,我们结婚吧,今天去领证。

 

忍不住像只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

忍者笑意,大大地点了点头。

 

十五.

庄恕。陆晨曦。

他们就这样无意间跨过了命运赠送的坎儿。

暗夜过去,晨曦袭来。

都是好时光。

 

 

 

 

 

 

 

 

 

———————————————————— 

一些题外话

对庄陆这对cp有着与生俱来的偏爱。

看见官方爆出外科风云女主演的角色名的时候,我就注定了紧追这部剧。

因为她和我名字一样,哈哈,很巧吧。

从电视剧刚开播就一直说想写,拖到了现在,也是抱歉。

以前有人说我写的东西很暖心很治愈。
不知道我现在,还有没有能力让你感觉到温暖,如果可以,无上荣幸。

这篇文章是我前几天在学校里,夜里九点多的时候,天气很热。还没到蚊子泛滥的季节,但坐在前面能闻到走廊隐隐约约不知道谁点了蚊香,很舒服的感觉。

然后就有了这篇送给夏夜的文字。
送给晨曦。

 

还有一句题外话,不要嫌我絮叨。

这篇文章,我知道那个人看不见,但我想送给一个我以前的老师,老庄。哈哈别误会,我没有恋师,只是怀念他。

因为叫他老庄,搞得我一看陈绍聪叫庄恕老庄就出戏。

那个老师格外的严,具体可参考爆裂鼓手里那位老师。
但是他对我特别好,也更严。

我记得他以前和我一起翻他在美国的照片,跟我说,咱俩现在这真像父女在翻照片回忆。

哈哈,他确实是把我当女儿管的。

他最近身体不太好,但一直在好转。
希望他能康复吧,继续教出比我优秀的学生。
谢谢老庄。

 

 

谢谢你看到了我的文字。
也谢谢你点的小心心。
有空还会写庄陆的,长篇短篇都有可能。
欢迎评论,也都会回复。

很巧赶上了520的末班车。
那么······不多说了。
晚安,早点睡。

比心❤

长终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长终”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